新闻资讯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大西山文化季开幕
2021-09-26
 OPENING CEREMONY
开幕式

    2021年9月25日, 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暨大西山文化季活动在北京西山音乐谷举办了开幕活动。活动由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支持。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暨大西山文化季活动本年度的主题为“跨文化传播与跨文化设计”,以“跨文化传播专题研讨会”为开幕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文化产业促进科科长顾晓妍女士、北京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员部长崇敬先生、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秋华女士、本次研讨会的学术主持人民大学英语系副教授曹晓玮博士;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人民大学英语系副教授王晓露女士;建筑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客座教授伊万•巴列斯特罗斯先生;北京品牌“创可贴8”创始人、创意总监江森海先生;国际艺术家、吉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纸艺术博物馆馆长李洪波先生;国际音乐家、中央美学城市设计学院客座教授陈志鹏先生。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产业科科长顾晓妍女士为活动致辞
 
    开幕活动现场,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文化产业促进科科长顾晓妍女士表示,大西山是以生态山水文化为骨架,以革命军事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特色物产文化、村落古道文化、宗教寺庙文化、园林古建文化、中外交流文化、名人文化、现代都市农业休闲健身文化为主要特色脉络的文化聚集发展带,是北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交流窗口。本次活动对促进海淀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海淀文化高品质呈现,对海淀区文化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秋华女士致欢迎辞
 
    活动承办方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秋华女士对各界对西山森林音乐谷发展过程当中得到了各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将西山森林音乐谷打造生态型文化艺术园区,让艺术与自然完美结合,为海淀、为西山风景长廊增添文化和艺术内涵。
 
    跨文化交流与传播主题的研究、方法的讨论与推广在当下全球化的语境中显得尤其重要。要讲好中国故事,我们要找到向世界阐释中华民族价值观的有效方法,也要更多地了解不同文化的不同特点和需求。本次活动邀请了在京的学者、艺术家、设计师、建筑师、音乐家等专家,多维度、多角度地研讨跨文化传播与交流的理论与实践议题。
 
    开幕活动研讨会现场,与会专家就跨文化交流与艺术、设计、生活等的关系做了精彩的演讲。在国际化视野下,通过不同行业领域的实践和理论阐述,讨论了中国传统文化是跨文化传播的宝贵资源、中国文化价值观在跨文化交流中的优势、北京文化在设计中的运用、基于中国传统手工艺的艺术创作的世界价值以及中国传统音乐潮流国际化等议题。
 

演讲嘉宾、研讨会学术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 曹晓玮博士

演讲嘉宾: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 王晓露女士

演讲嘉宾: 创可贴8品牌创始人、创意总监 江森海先生

演讲嘉宾: 国际艺术家、吉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纸艺术研究所负责人 李洪波先生

演讲嘉宾: 建筑设计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伊万·巴列斯特罗斯先生

演讲嘉宾: 国际音乐家、自然音乐创始人 陈志鹏先生
 
开幕式由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陈丽军女士主持
 
 

 
会议现场
 
    2021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大西山文化季活动从9月23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将举办包括跨文化传播研讨会,自然音乐沙龙、圣琼佩斯文献展、“艺术与自然”大地艺术季、创意市集、浪漫诗歌沙龙、林中书语阅读等活动。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位于海淀区西山风景长廊,一期总用地10公顷。音乐谷致力于成为具有创新理念的特色文化艺术活动和大地艺术展示园区。共建有椭圆剧场、玫瑰花园、吉他空间、钢琴广场、露天电影院等多个室内和户外活动场所,可供举办不同内容和规模的文化、艺术、音乐、旅游活动。音乐谷以音乐文化消费地标入选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制作的城市宣传片《山水海淀.创新之城》。2019年音乐谷作为北京市场海淀展区的大美园林影视取景地之一参展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西山森林音乐谷致力于打造具有创新理念的西山特色文化品牌,用高质量的文化产品为社会提供个性化的精神文化内容。
 

如何参与活动:

本活动免费

请按以下步骤报名参加活动:

1. 关注西山森林音乐谷公众号

        
2. 给后台留言 “ 姓名+电话+日期+活动名称”

3. 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报名完成。

4. 接到后台发送的二维码后加入“音乐谷设计周活动群”,群内将发布活动入场、防疫管理等相关信息。

5. 按活动时间参加活动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
暨大西山文化季2021

主办
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
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承办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北安河,西山风景长廊 (邮编:100194)

如何到达:

1. 乘公交:颐和园乘34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2. 乘地铁:16号线北安河站下车,换乘公交车544三站至终点站,向西步行过铁道口向北900米,或换乘公交车特1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3. 自驾车:行至北清路西端,右转100米丁字路口左转,向西沿阳台山路过铁道进入西山风景长廊旅游路,右转向北前行900米。




开园时间
3月28日 至 11月18日
冬季休园
11月19日 至 3月27日
园区地图
请将垃圾带走

业务合作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承接各类音乐、艺术、创意、夏令营等创意活动,欢迎联系洽谈:
电话:86-10-88203846 (9:00 ~ 18:00)
邮箱:bjmusicvalle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