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1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 ​亲子:林中书语阅读 +西山中法文化林间徒步
2021-09-15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林中书语阅读
10月3日 10:00-16:00


      林中阅读 

      在户外林地里、草地上,在帐篷里,读喜欢的书,体验 “孤独与守望、离群与融合”的人与自然的关系,享受阅读,在阅读中感受自然。独自阅读后,大家围坐一起分享自己喜欢的书、喜欢的章节、情节、文字或感悟。

      徒步也是阅读

      走西山8公里中法徒步线路,体会原始自然美感与人文历史交融的内涵。

 

      西山森林音乐谷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位于海淀区西山风景长廊道(近阳台山),一期总用地10公顷(10万平方米),建有吉他空间、B小调室内空间以及椭圆剧场、玫瑰花园、露天电影院等户外空间。同期在B小调 和玫瑰花园有法国外交官、诺贝尔奖获得者圣琼佩斯文献展。

 


      西山8公里中法文化徒步线路

      传奇法国外交官、诗人、诺贝尔奖得主圣琼佩斯故居就在音乐谷西1公里。位于西山8公里中法文化徒步线路的北端。西山中法文化徒步线路从大觉寺开始,沿途经过贝家花园、沐容亭(鹫峰半山腰)、圣琼·佩斯故居、金山寺,至中法友谊亭,总长约8公里。一路上,山间小路、古香道、石板路接连出现,间或山花烂漫,间或断垣残壁。可沿途参观颇具历史文化气息的古建筑,体会原始自然美感与人文历史内涵。

      大觉寺以清泉、古树、玉兰而闻名;贝家花园是贝熙叶大夫以欧洲古罗马城堡式结合中式建筑修建而成的建筑遗址;沐容亭是鹫峰半山腰一座建筑秀美的亭子,眺望四野,山下景观尽皆入眼;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圣琼·佩斯在这里创作出轰动国际诗坛的长诗《远征》;千年古刹金山寺在阳台山进香古道起点处,大片银杏林,甘甜的山泉,沧桑的历史感;中法友谊亭是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时为纪念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兴建。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林中书语阅读活动
时间:
2021年10月3日 10:00-16:00

地点:西山森林音乐谷 / 西山中法文化徒步线路

活动策划:丽军 阿昌

执行团队:阿昌 冬子 

 

 

如何参与活动:

本活动免费,因疫情管理,报名参与人数限额30人。

请按以下步骤报名参加活动:

 

1. 关注西山森林音乐谷公众号

        
2. 给后台留言 “ 姓名+电话+日期+活动名称”

 

3. 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报名完成。

 

4. 接到后台发送的二维码后加入“音乐谷设计周活动群”,群内将发布活动入场、防疫管理等相关信息。

 

5. 按活动时间参加活动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
暨大西山文化季2021

主办
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
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承办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北安河,西山风景长廊 (邮编:100194)

如何到达:
1. 乘公交:颐和园乘34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2. 乘地铁:16号线北安河站下车,换乘公交车544三站至终点站,向西步行过铁道口向北900米,或换乘公交车特1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3. 自驾车:行至北清路西端,右转100米丁字路口左转,向西沿阳台山路过铁道进入西山风景长廊旅游路,右转向北前行900米。

 




开园时间
3月28日 至 11月18日
冬季休园
11月19日 至 3月27日
园区地图
请将垃圾带走

业务合作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承接各类音乐、艺术、创意、夏令营等创意活动,欢迎联系洽谈:
电话:86-10-88203846 (9:00 ~ 18:00)
邮箱:bjmusicvalle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