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2021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传奇外交官、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圣-琼•佩斯文献展
2021-09-15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圣-琼•佩斯文献展
9月25日-10月7日  10:00-16:30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暨大西山文化季活动期间,将推出传奇外交官、诺贝尔奖获得者圣-琼·佩斯的文献展。
 
     圣-琼•佩斯(Saint-John Perse),原名阿列克西•圣-莱热•莱热(1887-1975),是一位传奇的外交官,诗人。1914年,佩斯通过了外交考试,1916年被派至法国驻北京公使馆担任三等秘书。在任职期间,他目睹了"张勋复辟""五四运动"等重大事件,并在巴黎和会期间对中国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深表同情。佩斯的外交生涯在驻华期间有了顺利的发展,1921年离任时已升至一等秘书。在中国的五年中,他经常到各地旅游,东方的异域文化给他带来了创作的灵感,后来他在北京西山桃峪观居所写下长诗《阿纳巴斯》(远征)。二战时,圣-琼•佩斯因反对纳粹而流亡美国。1960年,他因为这首不朽之作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当年诗人写下长诗的桃峪观就在音乐谷西900米位置。2021年9月25日-10月7日,音乐谷将在“玫瑰花园”和B小调场地举办“圣-琼•佩斯文献展”,向公众介绍这位外交官诗人的传奇人生、文学创作、地缘历史以及他在西山写作期间的经历。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大西山文化季
圣-琼•佩斯文献展
时间:2021年9月25日-10月7日 10:00-16:30
地点:玫瑰花园/B小调空间 西山森林音乐谷
主办: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活动策划:陈丽军
执行团队:思思 冬子 皓皓
 

如何参与活动:

本活动免费

请按以下步骤报名参加活动:

 

1. 关注西山森林音乐谷公众号

        
2. 给后台留言 “ 姓名+电话+日期+活动名称”

 

3. 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报名完成。

 

4. 接到后台发送的二维码后加入“音乐谷设计周活动群”,群内将发布活动入场、防疫管理等相关信息。

 

5. 按活动时间参加活动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山森林音乐谷分会场
暨大西山文化季2021

主办
北京格林天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支持
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承办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北安河,西山风景长廊 (邮编:100194)

如何到达:
1. 乘公交:颐和园乘34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2. 乘地铁:16号线北安河站下车,换乘公交车544三站至终点站,向西步行过铁道口向北900米,或换乘公交车特16路草厂村、九王坟两站(任选一个)下车,向西步行15分钟。
3. 自驾车:行至北清路西端,右转100米丁字路口左转,向西沿阳台山路过铁道进入西山风景长廊旅游路,右转向北前行900米。

 




开园时间
3月28日 至 11月18日
冬季休园
11月19日 至 3月27日
园区地图
请将垃圾带走

业务合作
北京西山森林音乐谷承接各类音乐、艺术、创意、夏令营等创意活动,欢迎联系洽谈:
电话:86-10-88203846 (9:00 ~ 18:00)
邮箱:bjmusicvalley@163.com